你在说什么

写想写的故事,努力不鸽

周严相亲,带小陆沉

(相亲女生视角)

 

之之的表姐郑琳给她介绍了个对象,说是公司同事,ceo的助理,人有点木讷,看上去一板一眼,但各方面都挺优秀,最重要的是没谈过,还是个优质男。

 

加上好友两人在礼貌问好、自报家门后就没了下文,之之觉得对方还挺高冷。

 

之之现实中其实是个热情活泼的小姑娘,但要她在网络上对着陌生人热脸贴冷屁股,她做不到。

 

郑琳原本想着表妹和周助理性格挺互补的,在一起应该合适,没想到半个月了,两人的关系都还停留在陌生好友上,于是她又撮合了两人一把,替他们安排周末见面,好在两个年轻人都不抵触,接受了这场相亲。

 

之之第一次相亲,对这位素未谋面的相亲对象还是有些期待的,所以她还蛮重视这场约会,头天晚上就敷了面膜,精心挑选好约会服饰,当天早起了两小时化妆打扮。

 

郑琳给他们定的约会地点是家咖啡店,因为卷头发,之之迟到了半小时,她匆匆忙忙赶到时,对方正要离开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那个,被一些事耽搁了,不好意思啊,让你等这么久。”

 

跑得太急,之之喘得有些厉害。对方把自己面前的水递给她,“没喝过的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之之没顾上注意形象,仰头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了,豪爽地放下杯子这才发现对方一直看着自己,之之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 

“你好呀,我叫之之,是郑琳的表妹。”

 

之之热情地朝对面伸手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周严,是郑琳的同事。”

 

周严礼貌地握住之之的手。之之的视线不禁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,他的手可真大,手上有些薄薄的茧子。

 

之之一时忘记松手,周严干咳一声,不好意思地抽回了手。

 

之之冲他笑,他更是看都不敢看之之,脸上竟还有些可疑的绯红,之之觉得他也不高冷嘛,倒是愣愣的,有点可爱。

 

虽然周严话不多,但是之之却打开了话匣子,找着各种话题和周严聊。

 

不过周严好像都不感兴趣的样子,中途他还老往窗外看,渐渐的之之感到有些失落。

 

“抱歉,之之,我有点急事得去处理一下。”

 

周严站起了身,看上去立马非走不可。

 

之之并没有看见他接电话或者是看手机,这个时间点都安排好了来相亲,哪里来的急事?

 

“你是不是觉得很无聊啊?”

 

之之想到什么就直说了,只见周严指了指马路对面,对她解释:“我得去处理一下,你别误会。”

 

周严出去了,之之望向马路对面的小型儿童乐园,几个小男孩正围着一个棕头发红眼睛的小朋友。

 

周严是去帮助被欺负的小朋友了吗?他好善良。

 

之之赶紧追了出去。

 

赶到那里时,那几个小男孩还围着棕发小朋友,推搡着他,周严一把抓住了为首的小男孩,“小孩儿,赶紧走。”

 

见大人来了,几个小男孩也不敢怎样,便都跑了。

 

周严蹲下来看着小朋友猩红的眼睛,按住他的肩膀,“小少爷,没事。”

 

小少爷?周严为什么叫他小少爷?这个小朋友是谁啊?

 

之之很不解,不过见小朋友的膝盖上有沙,她蹲下来替小朋友轻轻拍走,然后安慰他:“没事了哦。”

 

周严把小朋友抱起来,对之之说:“走吧。”

 

之之便跟在周严旁边,脸有些红红的,“原来你说的急事是这个,刚才不好意思啊,还好你及时赶到。”

 

周严看了眼怀里的小朋友,对之之说:“是啊,还好及时赶到,再晚一步那些小男孩就惨了。”

 

“啊?那些小男孩?”

 

之之更不解了,不就是他们欺负小朋友吗?难道周严的意思是,会替小朋友教训他们?

 

周严似乎看出了之之的想法,不禁一笑,“可别小瞧这个小朋友。”

 

他怀里的小朋友终于一板一眼道:“周严,我可以控制自己的。”

 

像个小大人,很可爱,之之忍不住捏了捏小朋友的脸,哪知小朋友突然别过了脸去。

 

“他是不是生气啦?”

 

“没有,他害羞。”


评论(104)

热度(97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