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说什么

写想写的故事,努力不鸽

陆沉出差去了,家里突然多了个小陆沉(4)

 

被小陆沉撞见这种事,你脸“唰”的一下就红了。本以为他乖乖的在饭厅吃饭,哪知道这小孩儿跑过来了。

 

陆沉看了看小陆沉,又看了看你,不知道是不是太惊讶,一时间竟没说出话来。

 

小陆沉躲在你身后,探出脑袋仰头望着陆沉。

 

你回头,蹲下身看着小陆沉,“怎么啦?你看过他的照片的呀。”

 

小陆沉往你怀里钻,伸手要你抱,小声跟你说:“他看起来凶凶的。”

 

你拒绝不了小陆沉,将他抱了起来。

 

陆沉轻笑出声:“看来我不在的这些日子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。”

 

你跟小陆沉说:“你看他笑了,是不是没那么凶了?”

 

小陆沉不说话,小手揪着你的衣襟,好奇地看着陆沉。

 

陆沉朝他伸出手,笑道:“你好,小朋友,我是陆沉。”

 

在你和陆沉的注视下,小朋友回握住了陆沉的手,“你好,我也是陆沉。”

 

陆沉当然早就意识到了眼前这个小孩儿就是过去的他自己。就这样,两个不同时候的陆沉,在同一时空见面了。

 

家里只有一个陆沉时,你一并都叫“陆沉”,现在有两个陆沉了,你习惯性的叫“陆沉”,结果大小陆沉都在回应。

 

所以为了区分两人,你跟小陆沉说:“以后我叫你‘宝贝’,好不好?”

 

小陆沉红着脸问:“还有别的吗?”

 

你故作思考,停顿了片刻才答:“有!bb和宝贝,你选一个,只能从这里面选。”

 

小陆沉勉为其难的样子,“那,那随便你叫吧……”

 

自打确认新称呼后,陆沉就时常会听到你宠溺地呼唤小陆沉为”宝贝“,夜里小朋友也要夹在你们中间一起睡。

 

于是某个晚上,趁小陆沉去洗澡了,陆沉一边漫不经心地翻着书,一边问你:“我有些好奇,你是几岁开始自己一个人睡的。”

 

你一边叠着小陆沉的衣服,一边认真回忆:“三岁或者四岁?”

 

陆沉微笑着对你说:“嗯,专家一般也是建议小孩子三到五岁自己睡比较好。”

 

你放下小陆沉的衣服,顺着陆沉的话说:“有道理,小陆沉都好几岁了,应该自己睡比较好。”

 

陆沉摘下眼镜,你俯身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你们之间向来默契,这个吻不同于以往的缱绻缠绵,仅仅是浅尝辄止,恰好卡开小陆沉出来前结束。

 

你贴心地替小陆沉吹干头发,然后告诉他以后要自己睡的事。

 

小陆沉巴巴地望着你,“那,那我害怕的时候可以找你吗?比如打雷、闪电。”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你突然有些不忍。

 

陆沉在一边对小陆沉说:“睡觉吧,明天你还要早起。”

 

小陆沉转过头不解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?”

 

陆沉笑笑:“周严听说你来了,他想见见你,接你去他家玩两天。”

 

你突然疑惑,周助理真的有这样的想法吗?


评论(204)

热度(2470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