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说什么

写想写的故事,努力不鸽

陆沉出差去了,家里突然多了个小陆沉(2)

 

趁着周末,你带着小陆沉出去置办了一些生活用品,家里突然就多出了许多小朋友的东西,不知道陆沉回来看见会是什么反应,你莫名的有些期待。

 

周一得上班,又不能带小陆沉去公司,于是你只好把他留在家里,出门前你叮嘱道:

 

“中午我会给你点外卖,到时候给你打电话你就开门拿,不过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哦~”

 

没等他答话,你又想起什么,“对了,小天才电话手表还记得怎么用吧?”

 

小陆沉乖乖点头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“好了,那我就出门喽?在家乖乖等我回来~”

 

你揉了揉小朋友的头顶出门了。

 

没想到小朋友一本正经又奶声奶气的跟你说:“路上注意安全,要早点回来哦。”

 

你朝他挥了挥手,想着得准时下班回家陪他,这一天都充满了干劲。

 

中午你提前给小陆沉点好了儿童餐,看显示已送达后,你迫不及待给他打去了电话。

 

耳边很快就传来了小朋友的声音:“喂。”

 

“在吃午饭了吗?”

 

“嗯^-^谢谢你,阿——”听起来是想说阿姨,但小朋友很快意识到不对,旋即改口:“姐姐。”

 

你的笑僵了僵,虽然叫“阿姨”确实也没错,但是就想被叫“姐姐”:(

 

“那你吃饭吧,吃完饭睡个午觉,想姐姐的话可以给姐姐打电话哦~”

 

小朋友乖乖答“好”,但你盼了一下午电话也没打来。

 

还没下班你就收好了包,恨不得立马飞奔到家,你太好奇小朋友一个人在家做什么了。

 

“陆沉!”

 

一进屋你就搜寻着小朋友的身影。听见你叫他,小朋友从二楼探出小脑袋,然后转身拿起什么东西立马下楼来找你。

 

“姐姐你看。”

 

他双手捧着你昨天给他买的拼图,大眼睛亮晶晶的。已经拼好了,没有多余的话,但孩子一脸渴望被表扬的神情。你不禁蹲下来夸赞道:“哇~你怎么这么厉害呀,这么快就拼好了。”

 

小朋友脸微微发红,说:“这个很简单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可我觉得你很厉害诶。”你没忍住rua了rua小朋友的脸。

 

他小脸更红了,眼睛不由看向别处,“还有一副更大的,你可以和我一起拼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呀!”

 

于是吃过晚饭后,你陪着小朋友玩了会儿拼图,差不多八点半就催着他洗漱睡觉,给他讲睡前故事的时候,他听得很认真,会问一些你答不上来的问题,到最后逼得你不许他问问题。

 

把小朋友哄睡着已经快十点了,今天都没跟陆沉联系过,等你想起来去看手机的时候,才发现在陪小朋友的时间里,陆沉给你打了好几通电话。

 

你蹑手蹑脚地关上客房的门,出去回拨给陆沉。

 

夜里下起了大雨,打雷又闪电的,你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听见开门声,只见小陆沉抱着自己的枕头站在门口眼巴巴地望着你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你把灯打开。

 

小陆沉就站在门口,“我害怕……”

 

以往遇上这种天气,陆沉都会把你抱在怀里,温声细语地跟你说“别怕”,可是现在小小的陆沉在可怜巴巴地跟你说他害怕,太惹人怜爱了,瞬间激起了你的保护欲。

 

你掀开旁边的被子,拍了拍床,“过来吧!”

 

小朋友毫不犹豫地爬上床,在你身边睡下。你替他盖好被子,轻轻搂着他,温柔地说:“睡吧,不用怕啦。”

 

等你闭了眼,又总感觉一直被人盯着,睁开眼才发现小朋友还没睡,睁着眼睛看着你,你不禁失笑:“怎么啦?睡不着吗?”

 

小陆沉对你笑了笑:“姐姐你真好。”


评论(172)

热度(3834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