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说什么

写想写的故事,努力不鸽

陆沉出差去了,家里突然多了个小陆沉

小陆沉:“阿姨,请问你是谁?”

 

你:“叫姐姐~”

 

小陆沉:“姐姐。”

 

你:“姐姐是……”(突然愣住)

 

是你未来的老婆,这是可以说的吗?

 

1

 

“嗯,刚结束会议,原本觉得累,不过听见你的声音,倒是轻松了不少。”

 

这是陆沉出差的第三天,你正和他讲着电话,客厅里突然传来一阵响声。

 

你拿着手机赶紧出去看,只见一个穿西装的小孩儿站在那里,不知所措地盯着地上打碎了的花瓶。

 

小孩儿看见你,第一反应是低头道歉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陆沉?”

 

眼前这个几岁大的小孩儿,和你在陆沉的相册里看过的一样。

 

“怎么了,宝贝?”

 

电话那边的陆沉关心着你这边的情况。如果不是现在正和他通话,你都要怀疑眼前这个小陆沉是他制造的幻境了。

 

“我等会儿打给你,先不和你说了哦。”

 

挂掉电话,你弯下腰仔细盯着小陆沉看了起来。他被你看得有些害羞,红着脸问:“阿姨,你认识我吗?”

 

“当然,你叫陆沉对吧?”你蹲下来,笑眯眯地平视小孩儿,“我不是阿姨,你得叫我姐姐。”

 

“姐姐……”小陆沉大眼睛扫视了周围一圈,礼貌地问:“请问你是谁,这里是哪里?”

 

“我是……”

 

你原本想直接告诉小孩儿你是他未来的老婆,但又怕吓着人家,于是你改口道:“我是你未来的家人,这里是你未来的家。”

 

小孩儿的心思总是藏不住,跟现在的陆沉不一样的是,你很容易就能看出他在想什么,加上又是小小的一只,眼前的小陆沉让你觉得可爱爆了。

 

“你膝盖怎么受伤了?”

 

小陆沉低头看了看,眼神里颇有几分委屈,却还要装作坚强:“没事的,不小心摔了一跤而已。”

 

他的膝盖蹭破了皮,红了一大块儿。

 

你朝他伸手,“跟姐姐去沙发那边涂点药好不好?”

 

“嗯,麻烦姐姐了。”他伸出小小的手握住你的手指,乖乖跟着来到沙发边坐好。

 

到底是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,上药时,小陆沉一声不吭,觉得疼了也只是小手紧紧揪着自己的衣服。

 

上完药时间不早了,你带他洗漱好,给他安排在客卧。

 

陆沉偶尔会给你念睡前故事的,想到这儿,你问小陆沉:“你要听睡前故事吗?”

 

小陆沉眼睛里充满了期待,“可以吗?”

 

“怎么不可以?你等着,我去找找故事书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你去书房里找了好一会儿,才找到一本勉强适合读给小朋友听的书,回房间的路上你想着明天得去买几本小朋友看的书才行。

 

推开房门,你发现小陆沉已经睡着了,给他掖了掖被子便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你暂时没有把小陆沉这件事告诉陆沉,反正他过几天就要回来了,你觉得还是不让他分心比较好。

评论(140)

热度(5892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